【明光】什么叫做口嫌体正直

  ✔OOC预警~

  ✔大概是双向暗恋,含很微量的永灰,可搭配BGM:静かな夏

  ✔今后我要认真做一个甜文写手!

  昏黄的阳光,夜色渐渐弥漫。行人的影子被慢慢拉长,街头车水马龙,喧嚣热闹。

  “明总,这是刚交上来的设计稿。”一个小个子一路小跑,脑后的小辫子随着他的动作摇摇晃晃。他停在一个穿着黑西装,表情如同别人欠他五百万一样的男子身旁,毕恭毕敬地将稿件双手奉上。

  “哦。”启明接过设计稿,随意的扫了两眼,同时在心中发出了一番“这是什么垃圾审美真是丑的可以改都无从下手那就这样算了反正客户的审美也一样垃圾”的吐槽。

  虽是已经将稿件送达,但极光并未离开,而是静默地站在启明身旁,看着对方轮廓完美得无可挑剔的侧脸,耳尖忽而有些发烫。

  “怎么了,有事?”启明见他送完文件还一直站在那儿,便抬起头,微眯着眼看向极光。

  “啊,没什么没什么。”极光连忙摆摆手,讪讪地笑了笑,又一路小跑着回去工作了。

  呜,又没能和明总搭上话。

  ……

  “那个,灰羽先生,你来酒吧还自备巧克力奶啊……”极光坐在吧台前,看着身旁的灰羽从口袋里掏出一盒巧克力奶并插上了吸管,这波一气呵成的奇异操作令他有些蒙圈。

  “嗯~巧克力奶比酒好喝多了。”灰羽笑着冲他挑了挑眉毛,接着掏出了他的弹簧刀,抽了两张面巾纸细致地擦拭。

  这把弹簧刀灰羽动不动就要拿出来打磨清洁,这么爱惜,估计是他和永乐之间的什么纪念品吧。

  “不过小金毛,我没想到你会约我来酒吧喔,是明老板又对你甩脸色啦?”

  “没有没有!就是……我觉得明总有点太冷淡了……吧……”极光有些沮丧地小声嘟囔道。

  明明都共事这么久了,但启明对自己说过的话除去工作吩咐以外恐怕掰手指头就能数的过来。

  “哎呀,明老板就是这么个人,没情商没人性的,而且心口不一,你还能不知道吗?”灰羽猛吸了两口巧克力奶,然后继续擦拭那把打磨得细致的弹簧刀。

  极光若有所思了片刻,忽然瞥见灰羽左手无名指上的钻戒,在暖橘色的灯光下正熠熠生辉。

  “这个是……”极光有一丝诧异。

  灰羽注意到了对方落在自己手指上的目光,笑着抬起左手,眼神中颇有得意与炫耀的意味。

  “你说这个吗?这是医生给的哦~”

  极光惊讶地“啊”了一声,接着微微一笑:“你和永乐先生的感情果然一直都很好呀。”

  灰羽并未答话,只是勾了勾嘴角,将视线转向手指上那枚钻戒,上面钻石的色泽相当稀有。

  “话说小金毛啊,你也试着多和明老板说话嘛,说不定哪天他高兴了呢?”他笑着拍了拍极光的肩膀,然后站起身,“我先回去了,医生还在家等我呢,你要是想喝酒就慢慢喝吧。”

  走到门口,他还不忘转头调侃:“如果你喝多了,我一定会帮你叫家属的哦~”

  “喂喂……”极光无奈一笑,怔怔地盯着酒吧大门发呆。

  他也不太想喝酒。他的酒量很差,之前陪着启明去应酬,作为助理他本该帮忙挡挡酒的,结果没喝几杯就晕得分不清东西南北了,最后还是启明送他回家的。要是喝多了影响明天的工作的话,启明一定会发脾气的,他不想让明总不高兴。

  唉,好想知道明总现在在做什么,他会不会有一刻突然想到我呢?

  ……

  启明正要出门上班之时,忽而瞥见柜子上的一盒感冒药。

  啧,差点忘了。

  昨天极光把文件拿给他的时候,说话的鼻音有点重,再结合极光桌上的面巾纸比以往用光的速率要快来看,十之八九是感冒了。

  把药给极光的时候一定要显得自然而随意,不能表现得过于关心,不然就明摆着说明他作为上司一直密切关注着自己的助理,这像什么话。

  ……

  极光正在工位上整理资料,忽而有谁推门走了进来。

  “诶?永乐先生,您来找明总吗?”

  永乐闻言,礼貌性地微笑了一下,然后径直走入启明的办公室。

  阿……看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谈吧。

  永乐每次来找启明,多半是会让极光提前去打个招呼。而像这样直接闯入办公室,大抵就是因为有急事要谈。

  至于谈的问题,极光不清楚,也无从得知,只知道他们所说的东西有关公司机密,所以他也并不多过问。

  大约一个小时后,永乐从办公室里出来,将一盒感冒药放到极光的桌子上。

  极光盯着面前的药盒,略有些诧异地抬起头。

  “这是启明让我拿给你的。他说让你身体不舒服就直接来找我。”

  诶?

  永乐没再多说什么,转身离开,而极光仍在盯着药盒发呆。

  明总居然注意到我感冒了?他拿起那盒感冒药。此刻他的心里锣鼓喧天,似有无数礼花一齐绽开。

  明总虽然是对他太冷了点,但知道明总还会关心他,他已经很知足了。

  ……

  极光习惯下班后留在公司整理工作时记的笔记,待他离开,公司已经不剩多少人了。他匆匆往外走,却在门口定住脚步,因为外面正下着大雨。

  公司里准备的有借给员工的透明雨伞,但由于他走得太晚,伞早就被借光了。

  他站在门口等了一会,雨势丝毫没有减小的意思。

  如果直接跑回去呢?大概也不会淋得很惨吧。这么想着,极光深吸一口气,准备冲进雨幕中狂奔,还未迈出脚步,便被人拽住了衣领。

  极光回头,看清楚身后的人后当即懵圈了。

  “明,明总?”

  “没带伞?”启明问道,脸上依然是那副冷淡的神情,“我叫了司机来接,待会顺便送你回去。”

  极光本是想要拒绝,但能与启明相处的时间又属实难得,最终私心战胜了一切。

  坐在车上,中间不过隔着大约一个人的距离,两人依然毫无交谈。

  极光不敢主动开口搭话,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悄悄看向启明。

  启明一直看着窗外的景色,不知在想些什么,也分辨不出他心情好坏。

  还是灰羽的短信让极光稍微有事可做。

  “小金毛你回家了吗?没有的话帮忙去医生那里拿个东西~”

  “阿,我已经在回去的路上了。”

  “你带伞了?外面雨挺大的呀。”

  “明总送我回去。”

  “哦~明老板也这么晚才走啊,刚下雨的时候我就看见他下楼,我还以为他已经回去了。”

  嗯?明总早就打算回去了?

  极光又悄悄地看向身侧的人,他依旧看着窗外,路灯的暖光下密集的雨丝清晰可见,光线洒入车窗,温柔覆盖了他的侧脸,他淡漠的神情也仿若柔和了几分。

  极光低笑一声,声音轻得难以发觉。他也转头去看车窗外的夜景,将额头贴在车窗玻璃上,能感受到些许凉意。

  明总在想什么呢?

  会不会有一刻也在想着我呢?

  又会不会,和此刻的我有同样的想法呢?


——————————

极光生日快乐!

四年一度的生日真是太难得了;-)

我就觉得明光文好难写qwq

评论(5)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小团 | Powered by LOFTER